Top

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开馆 为中国馆藏羊品类最多的专题博物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9 14:18: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9日,位于西安市雁翔路的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正式开馆,以此向伟大的祖国生日献礼。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是目前中国唯一、也是馆藏羊的品类和数量最多的专题博物馆。

  羊是人类最早狩猎和驯养的动物之一,羊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华文明的形成和发展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将多年来有关羊的珍贵藏品和羊文化的研究成果,通过展演和体验互动的方式,呈现出一个丰富多彩、特色显明的羊文化世界。

  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为了更加系统性地收集整理羊文化资源,深入挖掘羊文化的丰富内涵;为了探秘羊文化与丝绸之路的历史,探寻羊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及其当代传承价值,从开始收藏、筹备和规划建设至今历经多年,顺利完成了场馆建设、藏品建档、陈列布展等准备工作,并通过了专家评审和上级部门的授牌。在古代石刻研究学者们看来,羊文化博物馆里的每一件物品就是一页历史,就是一部耐人寻味的故事;每一件羊的珍品都演绎着千年的华夏文明史,承载着厚重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据了解,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在打造园林式户外石刻石雕羊文物展示区的同时,还建有近 500 平方米的室内羊文物精品展厅,厅内有一百余件套历代各类别具一格、精美绝伦的藏品展出,厅外则有石羊休闲广场。羊文化博物馆将通过实物展品和民俗体验等,展示出丝绸之路发展中多民族融合、多元文化交融等历史演变和风貌。

  华商报记者 吴成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羊文化 博物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