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庆金秋菊花展​在西安莲湖公园开幕 10万余盆菊花等你来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9 17:17: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塔菊、大立菊、盆景菊、悬崖菊十万余盆菊花国庆期间怒放展出……9月29日,以“菊梦华夏、花颂长安”为主题,国庆金秋菊花展在西安莲湖公园开幕。

  西安市城管局局长李平伟、副局长吴雪萍出席开幕仪式。李平伟宣布金秋菊花展开幕。开幕式后,西安市插花花艺协会会员在公园北门广场现场创作表演插花,围观市民认真欣赏,一截枯枝,一片蒲草,一刚一柔在花瓶中显现出艺术感染力,因为本次花展以菊花为主题,表演者还最后加上两朵菊花点缀。公园内,设置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步步莲花”“小儿蹴鞠”等主题绿雕和“陶公泼墨”等菊花小景点;设置塔菊、大立菊、盆景菊、悬崖菊、气氛菊并配以时令花卉,市民游客在赏花赏景的同时,可以充分感受节日气氛,体验中国菊文化。

  莲湖公园园长助理颜亮表示,莲湖公园国庆金秋菊花展以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同时,公园景观提升改造也全面完工。本届菊花展共展出大型菊花立体造型、精品案头菊、造型艺菊、盆景菊等各类花卉120多个品种约10万余盆,展期从9月29日到11月8日,展期40天。

  颜良介绍,国庆期间还会在“承天阁”举办插花邀请赛和精品菊花展览,进行传统六大花器插花及现代花艺插花表演和比赛,并在北门广场进行插花表演,与游客互动。插花展结束后,在“承天阁”将展出案头菊、十大名品独本菊、造型各异的盆景菊等精品菊花展供游客欣赏。

  除了莲湖公园的金秋菊展,西安市城管局在兴庆公园还推出了“2019年兴庆宫大丽花花展”。花展期间展出品种丰富、颜色各异的大丽花9000余盆,展出红、黄气氛菊8000余盆,展出一串红、孔雀草等时令花卉10000余盆。花展展区主要分布于公园南门、南门内广场、东门、北门、西门等主要出入口广场区域,在这些区域,精心设计五色草造型(辉煌七十年)大型字板、大丽花花台、花扇等铁树、三角梅、云杉等绿植丰富了花展内容,为花展增添了浓浓的氛围。在南门内外,东门、北门、西门内广场各设有大型造型花坛。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菊花 西安 金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