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心脏日 专家:戒烟是最简单的改善心血管健康状况方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9 17:16: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专家提示,戒烟是最简单、最容易改善心血管健康状况的方式;二手烟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应避免吸入二手烟。

  29日,西安交大一附院举行主题为“将心比心——人人都是自己的心脏英雄”世界心脏日主题公益活动。该院心内科3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义诊团队,为市民进行了心血管病专家义诊、免费测量血压等活动。

  世界心脏联盟将每年9月29日确定为世界心脏日,旨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有关心脏健康的知识,并让公众认识到生命需要健康的心脏。

  在当天的活动中,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内科的护士们现场为患者和家属讲授并示范心肺复苏,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市民纷纷参与学习体验,并表示人人都应该掌握急救技术。心内科住院部也举行了冠心病科普教育活动,百余位患者和家属参加,学习掌握心脏疾病的急诊急救方法。

  专家提醒,想要拥有一颗健康的心脏,要做到健康饮食,增加维生素、纤维素和钾的摄入,每餐不宜吃得过饱,应限制脂肪、限制盐分;还要进行散步、慢跑等运动,心脏病患者也应咨询医生,酌情进行运动,生活要规律,不要熬夜。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 心脏 戒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