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交上落下公章和银行密码器 女乘客送锦旗感谢司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9 18:31:4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拾金不昧好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这面锦旗传达了徐女士对公交司机的真诚谢意。

  徐女士就职于西安曲江一家单位,9月26日一大早赶525路公交车去上班,下车到单位后发现随身带的重要资料(公章和银行密码器)忘在车上了。“我赶紧打车去525路调度站,恰好碰到我乘坐的那辆车正准备发车,顺利地找回了丢失物品。”徐女士说,“公章和银行密码器是帮朋友带的,要是丢了,麻烦就大了,特别感谢公交司机的细致,就想着做一面锦旗给他送去。”

  34岁的宋来来是西安公交一公司525路公交车的司机,9月29日下午2时许,他收到了徐女士送来的锦旗,这面锦旗让他感到有些意外。“9月26日上午8点多,到终点站乘客都下车后,我照例检查座椅处,看是否有乘客遗留物品,看到物品架上有一个灰色的手提包,猜想肯定是哪位粗心乘客落下的,打开手提包向看看有没有名片之类的身份信息以便和乘客取得联系,看到包里是一公司的公章等东西。”宋来来说,“这个包对失主来说一定非常重要,但赶着发车,我将包放在公司调度站,正准备走时,碰到了慌张赶来的失主,问她是不是丢了公章,告诉她不要急,就放在调度室。”

  “没想到失主会专程赶来给我送锦旗,这对我们司机来说就是举手之劳,我当公交车司机3年多了,之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一般都会放在调度站等失主来取。”宋来来说。

  华商报记者 王娜 实习生 杨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公章 密码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