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桂花球米”开市暨长安区农旅路线推介活动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9 19:44: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秋风送爽,“桂花球”香飘长安,又是一年丰收好时节!秦岭脚下,终南山麓,稻浪翻滚,金黄如画。9月29日下午,“长安桂花球米开市暨乡村旅游路线推介”活动在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刘秀村水稻基地举行。

  闻稻香、割水稻、钓虾、捉鱼、稻田音乐节……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秋收”拉开序幕,来自西安市的50组家庭参加活动。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从古至今,在传统种植以小麦为主的关中地区,得益于秦岭峪口丰富的水资源,秦岭北麓这一隅水田便在历史上留下了姓名,最早可追溯到唐宋时期。从上世纪末开始,由于水利条件和产业结构调整等原因,这一片水稻种植面积越来越少,水田变旱地,种上了小麦、油菜花。直到最近这几年,长安区大力修复秦岭北麓生态水田,有了政策扶持,老稻农又拾起丢了好多年的手艺,开始种稻,人工育苗、手工插秧、不施化肥,水稻田得以回归。

  爆米花、米皮、甑糕、蒸饭、黄酒、寿司……这些全是用本地出产的“桂花球米”加工而成的特色美食,家长和孩子们现场品尝、学习食品制作过程、与美食美景合影留念……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据悉,长安区计划利用五年时间,在王莽、王曲等街道恢复种植水稻5000亩,再现水稻种植到收获农耕的田园景观,实现鳖、鱼、虾、稻共生的绿色种植。可期之未来,稻花溢香、鱼翔浅底,鸟翔蛙鸣,虾鳖戏水,将祖辈们的“稻花香里说丰年”的美景重现在眼前。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花球 开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