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70年变化有多大?实景展览展示陕西社会变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30 06:52:2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828pxdc.jpg

  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昨日下午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开幕。多位看过成就展的市民感慨:“看这个展览就像是一次时空穿越,70年的变化实在太大了!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未来更加美好!”

  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

  展览设三大板块

  展览设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板块。其中,“家国情怀”分为4个单元。从延安时期讲起,重点展示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家国变迁。第一单元“中共中央在延安”,第二单元“三秦日月新”,第三单元“家是最小国”,第四单元“城乡一朝新”。

  “追赶超越”分为5个单元。通过一系列统计数据、重大事件、人物故事等,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兴盛、从内陆腹地到改革开放高地、从温饱不足到决胜全面小康、从黄土飞扬到满目葱茏的巨大变化。第一单元“经济建设”,第二单元“文化建设”,第三单元“社会建设”,第四单元“生态文明建设”,第五单元“开放新高地”。

  “不忘初心”分为3个单元。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政治建设领域的重要成就,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实践,共分为3个单元。第一单元“奋斗足迹”,第二单元“担当作为”,第三单元“践行使命”。

  整个展览以图文展板为主,展陈面积7000平方米,展线长度1000米,使用图片近千幅,实物展品近400件,体验场景17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从严治党 经济建设 社会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