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视频丨西安地铁推出“致敬时代·点赞中国”主题专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30 13:18:06 编辑:王翠萍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9月30日上午10时,随着地铁二号线0225号电客车驶入正线,这座城市的高楼大厦、公园绿地,书城街区、历史遗迹......从这些印着广大市民群众深切表白的车窗,欢呼而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安地铁2号线推出“致敬时代·点赞中国”主题专列。

  车厢内,一幅幅生动旧照,淘洗出奋发图强的岁月珍贝,标记着砥砺前行的时代刻度,展现了70年的追梦历程。行走在车厢之中,恍如一段时空旅行。

  这里有1957年陕西省铜川王石凹煤矿正式开工兴建的留影,也有1963年陕西第一毛纺织厂在咸阳建成投产的盛况,还有1977年中断十年高考制度恢复,陕西省招生委员会正式成立的历史画面

  从北客站到行政中心这一路上,车厢中的市民群众共忆华年。有工作人员向乘客发放小国旗,不少乘客挥舞着国旗大声的说出了对祖国的祝福,一位刚下高铁的阿姨向记者说到:“中国的发展以后会越来越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据了解,这次列车的设计理念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时代致敬,为中国点赞,用6节车厢和一个主题车站,通过新技术手段、上百幅生动旧照,以不同年代的展陈、合影框,以及时光长廊等,集中向广大乘客弘扬和传承人民群众与共和国同行的家国情怀。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致敬时代 主题专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