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来,坐上这班专列,一起向祖国表白!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时间:2019-09-30 13:46:42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西安读书这些年,亲眼见证西安这座城市的高速发展,一座城市的兴起和中国的强大必然密不可分”、“2008年火炬传到西安,我在人群中呆呆地看着,到处都是五星红旗,满眼的红光照映,美到了心坎里”、“每天打扫大雁塔,一点点看着变化,人更多了,但人民素质也提高了不少。”

pqbe43b0.jpg

b7e003k7.jpg

3.jpg

  古城西安,上午10时许,随着地铁二号线0225号电客车驶入正线,这座城市的高楼大厦、公园绿地,书城街区、历史遗迹......从这些印着广大208坊坊友以及市民群众深切表白的车窗,欢呼而过。  恰如——70年,那些走过的风景,一程山水一程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联合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策划在西安地铁2号线推出“致敬时代·点赞中国”主题专列,并在行政中心站打造70周年主题车站。

  9月30日上午,地铁二号线0225号专列载着上千号市民群众和70年峥嵘岁月,穿行过新陕西、新西安,共祝祖国生日快乐。

  穿行在车厢之中,恍如一段时空旅行。“1957年,铜川王石凹煤矿正式开工兴建”、“1963年,陕西第一毛纺织厂在咸阳建成投产”、“1977年,中断十年高考制度恢复,陕西省招生委员会正式成立”......

  车厢内,一幅幅生动旧照,淘洗出奋发图强的岁月珍贝,标记着砥砺前行的时代刻度,展现了70年的追梦历程。

627c30p2.jpg

  从北客站到行政中心这一路上,车厢中的市民群众共忆华年。

  “初中的时候第一次去钟楼,那时候觉得钟楼好大,也有很多外国友人,我们迷了路,朋友开玩笑说,可以去和外国人问路:Can you tell me 五场咋走?”

  “村里刚刚有第一台电视的时候,我们全村人都激动的围坐在这个能放出声音的小盒子旁。”

  “想起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圆满举办,在展区中看到各式新奇的园艺,繁花似锦、云兴霞蔚,记忆犹新。”

495eaf4e.jpg

zf0q83k2.jpg

kcy4qzec.jpg

  列车驶入行政中心站,一段时空长廊以新媒体技术手段展现在市民面前。“这是我们年轻时候最爱的打扮”,一位退休工人站在1969年的时光人像前激动地让老板给她拍照留念。

  “长江 长城,黄山 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一位私企老板被80年代的时光碎片击中情怀——喇叭裤、三七分,一个时光人像的独特年代打扮让他不由哼唱了起来,“那时候,我们就流行这!”

9bxk408f.jpg
12.jpg

  人们纷纷上前合影打卡,找寻当年的白衣少年,也坚定着如今的无悔岁月。

  70年乘风破浪!中华崛起,祖国日新月异,世界正在瞩目着这列“东方快车”的稳健、有序、飞速前进。

  70年砥砺奋进!三秦大地,追赶超越!陕西在祖国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册上写下了靓丽斑斓、恢弘大气的卷章。

f2xc9c3b.jpg
175p6ydq.jpg

  据了解,这次列车的设计理念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时代致敬,为中国点赞,用6节车厢和一个主题车站,通过新技术手段、上百幅生动旧照,以不同年代的展陈、人民日报合影框,以及时光长廊等,集中向广大乘客弘扬和传承人民群众与共和国同行的家国情怀。(摄影/ 贺桢 王一 张豪 郑炎忱 李靖阳)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相关热词搜索: 专列 祖国 东方快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