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永兴坊举办“全民同吃国庆面”活动 过节倡导新民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30 14:17: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8aa3zec.jpeg

  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载铸就辉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祝福国家国泰民安、繁荣昌盛!9月30日上午,西安永兴坊非遗美食文化街区特举办“同吃国庆面、同唱一首歌、同送一声福、同爱新中国”活动,倡导国庆新民俗,让国庆假期成为人们的爱国周。

  从外地回西安 赶上“同吃国庆面”

  活动现场,永兴坊处处洋溢着欢庆的气息,七大街区大大小小的店铺门前都悬挂着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和红彤彤的灯笼,热情地欢迎着四海宾朋的到来。

  随着现场百余名美食工匠和万名游客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永兴坊在牌楼下,早早地就支起了三口分别代表陕南、陕北、关中不同地域的大铁锅,做出土豆丝腊肉面、羊肉臊子面和咸阳油泼面。永兴坊三大主楼厨师长亲自“操刀”,现场制作70米长的国庆面,寓意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走过的风雨历程。

  活动中,从3岁到80岁不同年龄层次的56位游客朋友寓意56个民族,先后参加现场体验,按照中国传统孝道文化、年龄大小依次就坐,年龄越大者端大碗,年龄越小者端小碗,永兴坊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游客都能在欢庆国庆的过程中,既能体会到每一个小“家”的幸福美好,也能祝福祖国这个大“家”繁荣昌盛。

  李女士是西安人,在外地上班,“趁着国庆假期回到西安,刚好遇到了大家一起吃国庆面的活动,内心太激动了,我爱西安!我爱中国!我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永兴坊 国庆面 爱国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