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收藏好!十一期间西安这些公园花海值得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30 14:15: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花海:十一期间可去泾河湾赏粉色花海

  除了主题公园,西安周边的花海也是美到爆,泾河新城泾河湾河滩花海项目,目前盛花区域总面积约1000亩,目前,120亩粉黛乱子草区域正值花期,十一期间如果想欣赏粉色花海,选择泾河新城这处粉红打卡地是不错的选择。

1.png

  泾河新城泾河湾河滩花海项目以泾河湾大桥和便桥两侧区域为核心,通过观赏油菜、波斯菊、百日草、矮杆向日葵等一二年生草花及多年生宿根花卉粉黛乱子草的不同季节、不同品种的搭配,实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设计目标。目前盛花区域总面积约1000亩,主要分包括120亩粉黛乱子草区域,700亩向日葵区域及180亩百日草区域。

  另外,沣东新城沣河生态景区打造了6000余平方米向日葵花海,今年,沣滨水镇·沣河景区充分调查研究后,总计改造提升并播种了向日葵6000余平方米,向日葵播种工作于4月20日完成,播种后经浇水、间苗、除草等精心养护,收获了如今花满梢头的美丽成果。

  绿道:28公里沣惠渠水生态廊道年底开放

4.png

  高新区沣惠渠水生态廊道南起沣惠渠渠首,途经西安国际社区、沣东新城、软件新城和鱼化片区,总长度28公里。沣惠渠项目规划以10米沣惠渠水系为依托,结合两侧各20米绿带范围进行水系改造、绿化提升,形成50米宽生态廊道。一期工程修建单侧20米景观带,二期工程修建沣惠渠另一侧20米景观带,并对沣惠渠渠道提升改造,局部达到行船条件。沣惠渠绿道建设以保护和提升生态环境为前提,传承历史文化为目标,结合软件新城、国际社区段及城市郊区等不同区段主体和特色,从小品、路灯、铺装图案、绿化景观、标识标牌等各方面烘托主题,体现“林道、花道、夜道、田道、水道、文道”六大特色。建设集“水廊道、景观道、运动绿道、市民公园廊道、文化公园廊道”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国际级复合生态智慧休闲绿道走廊,提升附近居民幸福感,打造西安新地标。

  截至目前沣惠渠水生态廊道项目已累计完成绿道19.88公里的铺设工作,正在进行绿道沿线城市驿站、景观廊桥、健身广场、路灯等园建工程及绿化工程建设,预计2019年底全线建成开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生态公园 泾河新城 花海 城市绿地面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