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收藏好!十一期间西安这些公园花海值得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30 14:15: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提升改造:茯茶小镇周边新增带状绿地

4.png

  今年新建的口袋公园方面,莲湖区陇海铁路线(桃园北路)口袋公园建设工程是莲湖区重点项目,占地4200平方米,总投资300万元,现在乔木种植、园路铺设、设置喷淋系统及景观小品等。太白南路与木塔A路街角口袋公园位于高新一中东校区东侧,开放式广场空间不仅舒缓了场地交通压力,还为学生家长提供了停留等待空间。

  另外,茯茶小镇周边今年进行了环境改造提升,改造提升项目位于泾河新城茶马大道与高泾大道交汇处,南北长312m,东西长321m,宽度20-21m的带状绿地。绿化改造主要以稀疏树木,展示茯茶小镇形象为主。在绿带宽阔的地方增加休闲展示小广场,茶文化情景雕塑、提升文化品质。并采用蜿蜒曲折绿道连接各个节点,达到移步换景的景观效果。

  总体进展:全市新增城市绿地744.6万平方米

  华商报记者通过西安市城管局了解到,2019年园林绿化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五路”两侧增绿亮点频现,精细化管理成效明显,绿道和“花园之城”建设效果初现,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重点做了5个方面工作:植树增绿工作,对44个重点部位和23条重点道路绿化实施了改造提升,全市新增城市绿地744.6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482.3万平方米,栽植乔木32.93万株;绿道建设,全市新建绿道236.8公里;其中新建社区绿道93公里,区级绿道111.1公里,市级绿道32.7公里;花城建设,建成鲜花大道40条,绿化美化商业街区17条,建设花田花海240.8万平方米,花墙绿墙2.98万平方米,布设花镜162处,街面摆花2985万盆;15分钟便民休闲圈建设,新建绿地广场和口袋公园44个,改造提升绿地广场和口袋公园38个,新建社区绿道93公里。

  2019年第四季度,园林绿化工作以全运会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作为中心,以抢抓栽植季,强力推进建设项目进展为重点,其中,以“五路”两侧增绿、绿道和花城建设、重要节点改造为重点,确保年度增绿600万平方米,植树30万株,新建绿道400公里、鲜花大道50条、绿化美化商业街区27条的目标顺利实现。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生态公园 泾河新城 花海 城市绿地面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