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永兴坊举办“全民同吃国庆面”活动 过节倡导新民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30 14:17: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eg

  花馍上56个和平鸽 寓意56个民族美好祝愿

  “陕南的伙计们、陕北的后生婆姨们、关中的乡党们,上面咧!”随着非遗商户代表的一声吆喝,身穿陕西民俗特色服饰的永兴坊百余位商户,端着双耳铁锅,向海内外游客奉上了陕西107区县百余种独具特色的“国庆面”,瞬间游客朋友们的激情爆棚,一碗碗满含深情的国庆面在大家手中传递开来……

  现场最让游客们惊喜的是,在永兴坊亲眼见到非遗传人用民俗手工艺技艺献礼祖国的花馍。由陕西省级非遗韩城花馍传承人制作的七层“我爱中国”花馍,七层花馍寓意新中国70华诞,花馍上飞翔的56个和平鸽,寓意56个民族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同时,90个福馍,代表了百姓生活的幸福长久。此外,左手剪纸、手绘、漫画、糖画等众多陕西民俗、非遗表演更让万名游客大开眼界。在永兴坊喊五福体验处,非遗工匠和游客们共同喊出“我爱你,中国”,瞬间虹泉涌十丈,以此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永兴坊 国庆面 爱国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