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永兴坊举办“全民同吃国庆面”活动 过节倡导新民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30 14:17: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eg

  此次国庆节系列活动,永兴坊倡导新民俗,发布了庆华诞、同欢庆、送祝福、赏民俗、颂时代、忆经典、承匠心、品非遗八项系列活动和心意,让游客在永兴坊里阖家尽开颜、品文化、秀幸福,把假期变成爱国活动周。以“潮喊五福迎国庆,非遗文创FUN四海”的主题活动贯穿7天假日。每天上午都有传承人带领下的《歌唱祖国》快闪活动;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演绎的华县皮影、省级非遗项目陕北说书等,秀出非遗风采;体验非遗美食和手工艺制作,秀出匠心特色。还可观看经典老电影,让人们体味过去,珍惜当下。

  永兴坊作为传统文化与非遗文化的引领者与实践者,每场文化活动都以不变的传承初心及向全世界传播西安、陕西乃至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的非遗匠心,向世人展示陕西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国庆节系列活动,也正是让游客朋友在陕西非遗文化大秀场中,向祖国致敬、激发爱国情感。同时,触摸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爱上传统文化并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传承和创新传统文化,让中华传统文化薪火不断,代代相传。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张杰/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永兴坊 国庆面 爱国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