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致敬!年轻警官5年来在新城广场升起国旗至少1525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30 17:06: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e2dz6qe.jpg

  28岁的何阳来自湖北恩施,他是新城广场国旗护卫队里的带刀警官,国歌响起时,他负责将国旗缓缓升起。5年来,他至少将国旗升起1525次。

  播放国歌 做着动作一遍遍地练习

  9月下旬,在陕西省政府大院里,何阳与战友们一起,正在辛苦训练。何阳身高1.83米,入伍10年,有一半的时间在国旗护卫队担任带刀警官一职。2014年5月,在老班长的推荐下,他成为了带刀警官。

4.jpg

  “重新练习一系列动作,踢正步、摆臂等等。练习拔刀、插刀的动作。”何阳说,“一定要把握好升旗的节奏,让升旗速度与国歌时间吻合。我打开音乐,播放国歌,用手做着动作一遍遍地练习。每动一下,一只手在鼻尖位置,一只手在腹部位置。”

  数不清练习了多少次,终于,国歌开始唱,国旗开始走;国歌毕,国旗恰好到了旗杆的最高位置。这样的节奏已经成了一种本能反应。

  “每年至少升旗305次,5年来,至少升旗1525次。”何阳说,“国旗在我心目中无比神圣,一次次把国旗升起来,我现在觉得国旗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城广场 国旗护卫队 升国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