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了使命在所不惜,决不言败——记领导指挥方队队员、武警陕西省总队干部马康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3 12:57: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d957e4aea2d3.jpg

  10月1日,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广场,光荣地接受了祖国人民检阅,马康超热泪盈眶:为了这一刻,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几个月以前马超康接到通知:第二天中午到北京报到参加阅兵选拔。听到这个消息,马康超既兴奋又紧张:在天安门接受祖国人民的检阅,那是至高无上的光荣;可万一落选,就辜负了领导和战友的期望。

  第二天参加选拔的有30人,测身高、臂长、腿长还有队列动作,淘汰了一半。由于马康超军事训练成绩过硬,他轻松通过了这次的选拔。开训后他才知道:第一次的选拔是最轻松的选拔。前两个月是在营训练,训练主要以单兵队列动作为主,每天数千次的踢腿摆臂,几个小时的军姿训练,让他全身酸痛,腰椎间盘突出让他手脚发麻。但最为致命的是他的颈椎弯曲,造成肩膀左高右低。

  在方队组织的第一次单兵考核中,他的成绩位列105名少校里排名倒数第二。成绩出来的时候,他想到5月底还有一次淘汰考核,心理压力特别大,好几天睡不着。教练告诉他,孤僻动作经过上千次的训练可以纠正,但是身体的缺陷很难纠正。当时他想到了放弃,这么大的训练量,最后还要被淘汰,就算不被淘汰最后也可能到预备队,到不了天安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指挥方队 武警 市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