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了使命在所不惜,决不言败——记领导指挥方队队员、武警陕西省总队干部马康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3 12:57: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d957e4b4bafe.jpg

由于马康超的队列动作过硬,被定为13号“钉子兵”,他将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部队领导。部队领导勉励他好好干,家里的事组织会照顾好。

  一天,妻子告诉他:儿子上乐高课,做了一个电动国旗杆,当孩子升起国旗的时候,他自豪地告诉老师“我的爸爸就在天安门升国旗”。听完,马康超的眼泪再次流了下来.....。

  今年2月,马康超的女儿出生了。由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疾病,

  一出生就送到了保温箱内,一住就是一个月。4月份离开的时候,马康超没有抱过女儿。到了阅兵村,马康超更没机会抱女儿了。阅兵的前几天,妻子告诉他,他参加训练的时候,部队领导和战友多次到家中看望孩子,想各种办法给孩子治病。现在孩子已经17斤了,身体越来越好。

  3次通宵彩排、上百次流程演练......10月1日,马康超终于站在了长安街上,把最完美的姿态展现给习主席、展现给祖国和人民、展现给全世界。回顾半年多的时间,他说:“感谢总队党委首长的关怀,感谢战友的关爱,感谢家人的支持。参加阅兵是一次寻找初心、诠释忠诚的旅程,这是我一生的光荣。”

  华商报记者魏光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指挥方队 武警 市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