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7岁女娃看到国旗驻足敬礼 班主任:又感动又欣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3 17:00: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秦小莉说,女儿虽然只有7岁,但经常给她讲在学校学到的新鲜事物,前不久还讲过“9.18为什么要鸣放防空警报”。当时看到女儿敬礼,她还有点感动,爱国主义教育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就是这么质朴和朴素。

谈起第一次看到这张照片时的感受,薛妙言的班主任刘璐老师告诉记者,“看到孩子主动向国旗敬礼的照片时,我又感动又欣慰。”

刘老师说,学校从九月中旬开始开展了一系列爱国教育活动,例如“铭记九一八”、“和国旗合影”,“向国旗致敬”、“缅怀先烈向先烈致敬”……国庆前每个班还举行了爱国教育班会“歌唱祖国”爱国诗歌朗诵和唱红歌活动,薛妙言在我们班是领唱。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形成了一定的爱国意识。

“放假前我告诉孩子们,假期外出可拍一些照片和老师分享。在家长发来的众多照片中,薛妙言同学向国旗敬礼的照片深深地感染了我,在一众人群中,孩子站姿笔挺,严肃认真的向国旗致敬。虽然对于孩子来说,爱国还是个深奥的词汇,但孩子已经懂得国旗是祖国的尊严,所以要向国旗致敬。”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敬礼 国旗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