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7岁女娃看到国旗驻足敬礼 班主任:又感动又欣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3 17:00: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昏黄的路灯下,一个穿粉色上衣的小女孩笔挺地站在路边,面向墙上的五星红旗,敬了标准的少先队礼。最近刚刚看完国庆阅兵的大人们,被朋友圈这张“敬礼娃娃”照片感动了。

照片上这个“敬礼娃娃”是西安高新第八小学二年级二班的薛妙言,照片是她的妈妈秦小莉拍的。

10月3日上午,秦小莉向记者讲述了当时情形:“10月1日晚上,我们全家人去大雁塔北广场游玩,人非常多,我们只好把车停在雁塔南路,再走过去。晚上八点多完了往回走去取车,看到路边很多鲜花,墙上挂着很多五星红旗,真是赏心悦目,好多游客路人都在拍照。这时候,女儿突然对我说,‘妈妈,老师说看见国旗要敬礼。’我说那你就敬礼吧,女儿对着雁塔南路113号某单位外墙上的五星红旗,虔诚地敬少先队礼。我赶紧拿出手机给她拍照,记录下这一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敬礼 国旗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