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五大主题活动 四馆声乐和鸣 这个十一黄金周与“大唐不夜城”一起欢度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9-10-04 11:21:16
[摘要]在这个城市最美丽的季节,作为中华文明发祥之地、历史文化重镇的千年古都西安,在在2019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在最能代表城市历史文化特色的大唐不夜城,推出历史文化特色和现代科技创新相融合的系列活动,与市民游客共庆同欢。

  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最澎湃的时代,在这个城市最美丽的季节,作为中华文明发祥之地、历史文化重镇的千年古都西安,在2019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在最能代表城市历史文化特色的大唐不夜城,推出历史文化特色和现代科技创新相融合的系列活动,与市民游客共庆同欢。

  大主题活动

  历史与现代融合 明星与游客联动

  自建成运营以来就承担西安各项重大活动庆典“主活动场”的大唐不夜城,提前着手策划,充分结合欢庆气氛以及西安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特色,打造系列大型活动。这些活动,将贯穿整个国庆假期,有的甚至在节前便将拉开序幕。

     主题活动一:《我和我的祖国》大雁塔水舞光影秀

  活动时间:9月28日至10月7日 每日19:30、20:30、21:30、22:30

  活动地点:大雁塔北广场

  以千年巍峨的大雁塔为背景,以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为载体,以歌颂伟大祖国为主题,在炫丽壮观的喷泉、美轮美奂的光影及特色音乐的渲染下,来自全国各地、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演员齐聚雁塔之下、光影之中,讲述自己与祖国的故事,开启极具观赏性的爱国主义篇章。此次光影秀演出,以千年大雁塔为背景,以音乐喷泉为载体。演出将声音、灯光、国庆氛围等相融合,将西安的诸多人文、地理元素囊括其间,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形成了传统与现代,古老与时尚相结合的视觉盛宴。

  据介绍,大雁塔水舞光影秀是精心为祖国生日献礼的创意演出,从9月28日开始至10月7日,国庆期间每日19:30、20:00、21:30、22:30各一场准时于西安大雁塔北广场上演。

图片6.jpg

  主题活动二:《我爱你中国》音乐主题演出

  活动时间:10月1日、10月4日及10月7日  20:00-21:00

  活动地点:开元广场

  《我爱你中国》音乐主题演出以歌颂祖国为主题,由知名网红乐队及歌手献唱,在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主舞台联袂演出具有代表性的爱国歌曲,现场形成了强烈的感染气氛,激发了每一个市民游客的爱国情怀,让每一个人都融入到喜悦和豪迈的氛围之中。

图片7.jpg

主题活动三:《我们是秦俑》主题儿童剧演出

  活动时间:10月6日 20:00-21:00

  活动地点:开元广场

  10月6日,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我们是秦俑》主题儿童剧演出精彩亮相,此次主题演出,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由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创排演出的儿童剧。该剧通过多元的艺术表现手法,让观众进入梦幻般交叠出现的历史时空,在复活的历史画卷中感受祖国文化的悠久、丰富和璀璨。想要现场感受“文物说话,历史说话,文化说话”的神奇,领略大唐长安的魅力。

图片8.jpg

主题活动四:“房谋杜断”情景剧

  活动时间:9月28日至10月7日  每日15:00/16:00/22:00

  活动地点:房谋杜断雕塑区

  以大唐盛世烘托今日盛世,以传统文化激发民族自豪。结合自身浓厚的唐文化底蕴,国庆期间,大唐不夜城街区房谋杜断雕塑区,持续上演唐代情景剧,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游客游览体验。

  四大场馆联动

  中西艺术结合 打造视听盛宴

  在大唐不夜城不同区域上演公开性主题活动的同时,国庆期间,街区四大文化场馆也将联袂举行系列文化活动,在展现不同文化魅力的同时,为不同文化喜好的观众奉献精彩多元的视听盛宴、

  10月6日至7日,陕西大剧院将上演秦腔《火焰驹》。

  10月2日,“西安音乐厅十周年巨献”之际,这里将上演由西蒙·拉特爵士携手伊曼纽尔·艾克斯与伦敦交响乐团共同献上的 2019西安音乐会;10月4日,举行《梁祝》六十周年世界巡演西安站—何占豪作品古筝专场音乐会。

  三彩艺术是中国陶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渊源,其制作工艺与文化因素从唐代一直延续至现代。为切实落实十九大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报告精神,将于10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西安美术馆举办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展览。

  十一黄金周期间,太平洋影城也将集中上映了多部国产影片,并开展“国庆七天乐”等现场互动活动。

图片9.jpg

  热门旅游打卡地

  来了还想来,国庆能不来?

  国庆期间系列活动方案出炉后,此前已经在“西安年·最中国”等活动中成为众多过国内外游客目标打卡地和网红街区的大唐不夜城,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而大唐不夜城能持续在系列大型活动中代表西安有精彩表现,成为国内外游客和西安市民的共同向往之地,与陕西省和西安市的全力支持以及其准确的发展定位和优秀的活动策划实战能力密不可分。

图片10.jpg

  大唐不夜城街区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核心区,是陕西省、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承载着曲江新区文化、旅游、商贸三位一体的重大项目集群。街区以大雁塔为依托,以盛唐文化为背景,以唐风元素为主线,以文化体验消费为特征,成为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旅游、商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步行街。

  作为西安的一张靓丽名片,这里聚集了最具人气的元素,也处处渗透着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印迹。气势恢宏的唐式建筑,庄严大气的群英雕塑,热闹欢腾的繁华市集,再现了大唐长安的不夜炫美画卷,铺呈了大唐鼎盛辉煌景象,做到一步一景的现场体验效果,成为了世界人民领略唐都底蕴的最美天街。

  作为国家商务部授予的全国首批11条示范步行街试点之一,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不仅是曲江新区的热门打卡地,更是“月光经济”的助推器。融合音乐之城、文化之城、艺术之城、历史之城、美食之城、购物之城的大型综合载体,共同形成了举世无二的大唐不夜城。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这个 黄金周

上一篇:中国梦·海洋心,国庆出游就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