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上海八旬老伯深情绘就七十年交警发展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时间:2019-10-04 13:17:59 编辑:胡泽鹏 作者:毛鸿仁 马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老伯伯,今年重阳节就快到了,过两天也是您生日,今天我们代表上海徐汇交警特意来看看您。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也祝您老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国庆期间,市公安局百佳标兵、徐汇交警一大队民警“绿灯侠”王润达和同事们一同上门探望了家住枫林地区86岁的吴海荣老伯。

  1.jpg

2.jpg

  “谢谢你们,你们能来我就很高兴啦!”吴老伯精神矍铄,毕业于上海交大,退休前从事测绘工作多年,家住徐汇公安分局附近。去年夏天,他看到交警汗流浃背、一丝不苟地在烈日下坚守岗位,因此萌发了要手绘漫画赞扬民警的想法,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因此与分局结下不解之缘。

  3.jpg

4.jpg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又手绘了一组反映新中国建国以来不同时代上海交警的漫画组图。“小王,你们看,这张米黄色制服的是五十年代,这身白的是六十年代、马天民那个时候,这张蓝制服是七十年代……”“老伯伯,您真太有心了!我也正好重温一下这些我还没出生时的公安历史。”

  5.jpg

  “那你们看看这两个可能更熟悉些。”吴老伯笑着,拿出了他前些日子手绘的徐汇公安分局指挥大楼,而且不止一张,还包括了分局刚刚完工的新指挥大楼。时光飞逝,新旧对比,也让在场的民警感慨万千。

  6.jpg

  今年10月5日是吴老伯86岁的生日,10月7日又恰逢重阳节,王润达代表民警们为老人送上了蛋糕和重阳糕,一起为他庆祝这双喜临门的好日子。

  “马天民没有离开,这些爱岗敬业的小伙子们就是我眼中当代的马天民!”

  “有吴老伯这样的热心群众支持、鼓励我们,警民携手,一定能让上海的交通更加畅通、有序!”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相关热词搜索: 暖心 上海 老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