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全国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超8000万人次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王俊 2019-10-04 13:12:44
[摘要]10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79.8万人次,同比增加66.8万人次,增长5.1%,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32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586列。自9月28日国庆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至10月3日,全国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8013万人次。铁路部门充分挖掘运力,加强乘降组织,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10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79.8万人次,同比增加66.8万人次,增长5.1%,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82.9万人次,同比增加15.8万人次,增长5.9%;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03.7万人次,同比增加10.0万人次,增长5.2%;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9.5万人次,同比增加10.4万人次,增长9.5%。

  铁路部门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大运能供给,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在齐齐哈尔、牡丹江、绥芬河等旅游热门地区推出“高铁一日游”,并加开去往伊春、珍宝岛的普速旅游专列;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岫岩至庄河北、庄河北至沈阳的列车4列,“中国玉都”岫岩满族自治县结束了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北京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哈尔滨、秦皇岛、青岛、合肥等方向的列车47列;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热门方向的列车124列;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青岛、烟台、日照等方向的列车32列;上海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武汉、南昌、郑州等方向的列车72列;南昌局集团公司加开南昌至抚州、福州至武夷山、厦门至诏安等区间的“1小时城际列车”12列;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遵义的“红色游”动车组列车13列;昆明局集团公司加开昆明至丽江、河口、宣威等方向列车20列,安排重联运行84列;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日均加开去往吐鲁番北、鄯善北、哈密、伊宁、库尔勒、喀什、霍尔果斯等方向的列车42列。

  各地铁路部门采取有力举措,加强乘降组织,优化站车服务,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呼和浩特东站开通往返于车站和机场间的“空铁巴士”,方便乘客接驳换乘;郑州局集团公司针对管内部分地区降雨的情况,在车站售票处、进站口、站台、天桥、步梯等旅客密集区域增设警示标识、增加防滑措施、安排专人引导;西安局集团公司与咸阳机场积极联动,在西安北站设航空咨询信息台、民航问询自助机,实时显示航班信息;南昌局集团公司鹰潭北站候车室开放5G无线网络,旅客候乘上网体验更畅快;南宁局集团公司积极对接当地交通部门,协调加密公交车班次,增开车站到机场、景区的班车;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积极协调当地交通管理部门在客流高峰时段对车站附近车辆引导分流,旅客接驳更畅通。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铁路 旅客 出行

上一篇:暖心!上海八旬老伯深情绘就七十年交警发展 下一篇:小伙夜跑时捡垃圾意外成"网红" 县委书记:好行为要弘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