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一假期前四天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5.42亿人次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10-05 08:06:42
[摘要]10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19年国庆假期前四日的旅游市场情况数据。北京、四川、广东、广西、江西、宁夏、湖南、重庆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在国庆期间连续深入多个景区景点开展巡查和暗访工作,实地推动假日旅游安全保障落实。

  10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19年十一假期前四日的旅游市场情况数据。旅游消费再创历史新高,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5.42亿人次,同比增长8.0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526.3亿元,同比增长8.58%。其中,10月4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36亿人次,同比增长7.4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43.8亿元,同比增长8.26%。

  文化和旅游部介绍,红色旅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主旋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中的游行主题方阵和地方花车展示元素,成为游客的网红打卡地。“开天辟地”、“不忘初心”等70组彩车,陆续在北京展览馆、天安门广场和奥林匹克公园等地展出,国内外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成为国庆最热网红;北京、井冈山、遵义、南昌、延安、嘉兴、广州等红色旅游热点城市受到广大游客欢迎;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杨家岭、西柏坡、古田会议旧址、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同时,假日期间,“自驾游”关键词搜索热度上涨35%,甘肃、青海、新疆、贵州、皖南川藏等地自驾路线登上热搜榜,家庭游、定制游引领新时尚。夜市餐饮之余,更多游客和市民一起走进音乐厅、话剧院、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共享美好生活新空间。

  同时,各景区为应对大客流,积极采取强化公共交通协调联动、增加停车泊位数量、加强车流监测和分流工作、完善道路指示标识系统、调整景区开放时间等措施,推动景区提质扩容。比如国庆期间,海南省博物馆开放至21时,并举办快闪、史诗朗诵等活动,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博物馆奇妙夜”;八达岭长城景区调整开闭园时间,早晨提前至6:00,晚间延至20:00左右,同时开放部分夜长城;山西五台山景区将“智能”与“人工”相结合,除了智能票务系统、“五台山游客服务中心”微信购票途径外,景区还配备自助售票执勤人员,为游客解决出行困难。

  此外,北京、四川、广东、广西、江西、宁夏、湖南、重庆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在国庆期间连续深入多个景区景点开展巡查和暗访工作,实地推动假日旅游安全保障落实。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随着出游人次的不断增加,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形势依旧严峻,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以及各景区管理机构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广大游客安全。同时也提醒广大游客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国内游客 国庆 国内旅游

上一篇:人民日报:喜见“主旋律电影”更有温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