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陈彦获“茅盾文学奖”后首次读者分享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6 20:37: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刘慧 王宝红 王笑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eg

  陈彦表示随后到西安工作和生活的历程,给了他创作提供了不竭的源泉。他透露从18岁发表的第一篇短篇小说,到22岁因为舞台剧创作被关注,调来西安在省戏剧研究院做编剧、院长,这一切都与《主角》有关。他说:“在省戏曲研究院做了很长时间的生活积累,浸泡在生活里边达30多年之久。这部作品看起来创作时间是两年多,其实应该说是40年多年的生活积累。我在写的时候会有轻松、流畅的感觉,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而面对今天这些荣誉,他表示感谢生活、感谢读者、感谢朋友,感谢陕西这片沃土,他还会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不辜负广大读者对他的期待。

  在分享会现场,与《主角》一同亮相还有“陈彦小说三部曲”丛书,包括作者陈彦的三部长篇小说《西京故事》《装台》《主角》。本套丛书的特点是首次以合集的形式推出作者的三部长篇小说,以插图本的形式全新呈现三部小说内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陈彦 茅盾文学奖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