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千人联合军乐团奏响国庆最强音 41名陕西兵五线谱上“踢正步”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9-10-07 07:29:05
[摘要]10月4日下午,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41名师生,在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阅兵联合军乐团演奏任务后载誉归来,受到了学校的热烈欢迎。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蔡英 董少波)10月4日下午,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41名师生,在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阅兵联合军乐团演奏任务后载誉归来,受到了学校的热烈欢迎。

  在此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由1300多名官兵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以立正姿态持续演奏4小时左右,是整个活动中入场最早、退场最晚的方队,成为当天天安门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联合军乐团中除两位分指挥是咱们陕西老乡外,还有来自他们学校军乐团的41名官兵,他们大部分是90后,也是第一次执行国庆阅兵这么光荣而神圣的任务。在阅兵式上,联合军乐团是全场唯一站着不动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的队伍,4小时演奏56首乐曲,是历次阅兵中演奏曲目最多的一次。成功的背后,是联合军乐团5个多月的艰苦训练。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军乐团 五线谱 正步

上一篇:高速和铁路今日迎来返程高峰 多地有降雨注意出行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