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年轻人自发摆敬老爱老百家宴 重阳节宴请村中120多位老年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8 06:43:28 编辑:何媛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b4733q9.jpg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10月7日,120多位70岁以上的老年人齐聚一堂,村里的年轻人为他们准备了精彩的演出、寿桃蛋糕、百家宴。

  10月7日上午10时许,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荆寺二村左家三组文化广场上,荆寺二村合唱团的一首《歌唱祖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左辉奇等纷纷为老人献唱,现场气氛逐渐走向高潮。

  “准备工作从一个月前就开始了,联系朋友,联系设备、安排流程。”昨日,活动发起者之一左辉奇说,5年前,村主任联系他说准备办个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百家宴,让村里的老人在这一天开心一下,这个活动便延续了下来。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是他们第五次在重阳节举办百家宴敬老活动,为使活动更具仪式感,特意策划了儿孙为80岁以上老人献寿桃蛋糕的环节。

  左辉奇说,现在年轻人都在外上班打工,村里空巢老人现象很普遍,举办活动也是呼吁年轻人多回家陪陪老人。同时也是希望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祝福老年人健康长寿,希望通过村民共同筹备这样的活动,加强村民之间的联系,和睦邻里关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百家宴 敬老爱老 重阳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