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吃成为游客宠儿 5470名游客在大雁塔点肉夹馍外卖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10-08 07:19:27
[摘要]作为旅游城市,西安从不缺席每一个假期,总能以超高人气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饿了么大数据显示,在国庆假期前三天,有超过百万名游客在全国核心景区点外卖。在西安,有5470名游客在大雁塔附近点了肉夹馍外卖。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作为旅游城市,西安从不缺席每一个假期,总能以超高人气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饿了么大数据显示,在国庆假期前三天,有超过百万名游客在全国核心景区点外卖。在西安,有5470名游客在大雁塔附近点了肉夹馍外卖。

  事实上,特色饭店排队太长需要花几个小时等位,夜宵吃得太撑需要健胃消食片,景区饭店太贵不舍得吃等已成为游客们在国庆出行遇到的新问题,对此很多人都是靠点外卖来化解,欢度国庆时点外卖已经成为新趋势。今年“十一”,西安外卖单笔价格最高的一单出现在雁塔区,点的是一份火锅外卖,总价1938元。

  饿了么数据显示,西安是银川、兰州两地游客首选的旅游城市,常在这两地叫外卖的用户国庆期间有 23%、16%的人下单地址“迁徙”到了西安。而北京、上海、成都三地的游客成为了国庆在西安下单的前三名。回民街、书院门、湘子庙街则成为游客最爱点外卖的地址。

  外地游客来西安最爱吃什么?饿了么平台上,国庆前三天,在西安有54653人下单购买了肉夹馍,20202人购买了胡辣汤。肉夹馍不仅在西安受宠,更是登顶北京、上海、青岛、哈尔滨、广州等多地游客最爱的特色外卖单品。全国有20城的游客最喜欢外卖单品TOP3上肉夹馍“都有姓名”,“馍都西安”实至名归。

  饿了么数据显示,10月1日-3日,全国一共有1.1万个暖心订单,备注了“国庆快乐”为祖国母亲庆生。为了大多数人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还有一些人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西安,有1126单送到了交警部门,530单送到了消防部门,还有192单送到了环卫站点。这些最可爱的人,守护着这座城市的热闹、平安与美好。另外,还有1497单外卖被送到了图书馆,可见也有不少人度过了一个充电式假期。

  西安成为全国国庆消费笔单价排名第八的城市,西安人“买买买”的实力不容小觑。口碑数据显示,国庆期间,西安许多消费场所的订单量环比节前增长超过100%。其中,温泉、足疗按摩、桌游成为今年西安居民国庆休闲聚会的首选,来自上述场所的订单增速分列全市前三位。

  西安太热闹,因此有不少西安人选择去外地过节。成都、北京、咸阳分别是西安人国庆期间异地下单城市的前三名。西安人在外地最爱点的外卖分别是小笼包、牛肉拉面、酸辣粉。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小吃 外地游客 肉夹馍 外卖

上一篇:明日陕西大部地方有降水 此次连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