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NBA总裁公开表态支持莫雷言论自由 网友怒了:再见NBA

社会新闻 长江日报 2019-10-08 08:03:43
[摘要]昨日上午,在发布不当涉港言论近48小时后,莫雷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做出回应,称无意冒犯自己的中国朋友和火箭队的中国球迷,

  (原标题:NBA总裁公开表示支持莫雷,这种“言论自由”也太双标了吧)

  莫雷公开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一事再次发酵

  昨日,NBA总裁亚当·肖华

  公开表示支持莫雷

  ▼

\

  亚当·肖华表示:“毫无疑问,经济上的影响已经很明显了。那条推特已经产生了相当巨大的后果,我也读到一些媒体暗示我们不支持莫雷,但事实上我们支持(莫雷)。作为一家基于价值观的组织,我要明确表示,支持莫雷的方面是,让他能够行使他的言论自由。”

  该言论立刻引起网友众怒表示不接受这种支持分裂国家的“言论自由”并且表示再见NBA。

\

\

\

  昨日上午,在发布不当涉港言论近48小时后,莫雷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做出回应,称无意冒犯自己的中国朋友和火箭队的中国球迷,

  但这名“说错话”的总经理同时坚持,

  自己“只是从一个角度对一个复杂事件发表看法”。

\

  莫雷的回应发布后,不少中国网民并不买账,认为他避重就轻,并无道歉之意。

  淘宝下架火箭队产品

  昨日,在淘宝搜索“火箭队”“火箭队球衣”“休斯顿火箭”等关键词,均显示“非常抱歉,没有找到相关的宝贝”,相关商品被下架。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涉及中国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的问题上,没有讨价还价余地的。

\

  此前,

  中国篮球协会官方宣布暂停与休斯顿火箭俱乐部的交流合作事宜;

  休斯顿火箭队在中国的赞助商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李宁、腾讯体育、嘉银金科等也相继宣布暂停或终止与其的相关合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暂停涉及该俱乐部的赛事转播等一切合作交流事宜;同时,腾讯体育也宣布暂停直播火箭队比赛与相关资讯报道。

  言论自由≠为所欲为

  原则问题绝不妥协

  萧华:支持莫雷言论自由 向中国球迷道歉和这不矛盾

  萧华接受了日本共同通讯社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已经知悉莫雷发表的言论对NBA造成的损害。“这是毫无疑问的,经济上带来的影响已经非常明显了,”萧华表示,“那条推文带来的影响已然相当醒目,我读过了一些媒体报道,暗示我们并没有支持莫雷的,然而事实上,我们有在支持莫雷。”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莫雷 言论自由 NBA

上一篇:换个地方点外卖 “十一”长假旅行外卖订单猛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