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天气转凉西安医院里患儿扎堆 家长一定要注意这些方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8 18:38: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文俊介绍说,在最近接诊中,除了气温变化引起的感冒发烧,还有一种情况家长应特别警惕,那就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高热不退。他每天接诊50个患儿中,约有20名孩子存在持续5、6天高热不退,鼻塞、眼睛充血的病症。这种情况主要以上呼吸道感染的形式出现的,其实病毒是肠道病毒引起的,极易与其他病毒混淆,出现误判。

  “孩子出现高热不退、鼻塞、打喷嚏、晚上打呼噜的症状,家长一定要小心,有可能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烧是很难退下去的。” 文俊表示,多雨的季节空气湿润,肠道病毒容易滋生,而且传染性极强,容易引起疱疹性咽炎,结膜充血,颈部淋巴结增大等情况,所以,如果小朋友持续高烧,精神状态不好,一定要及时就诊。

  医生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季节变换时期首先要做好孩子的个人卫生,如勤洗手,尤其从幼儿园回来一定要更换衣服勤洗手,家中的玩具要定期进行消毒。因为这种病毒感染多样性,可通过粪口、呼吸道传播,孩子揉眼睛揉鼻子吃手,都可感染该病毒。其次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去环境不太好的地方,避免病毒的感染。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儿童医院 患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