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天气转凉西安医院里患儿扎堆 家长一定要注意这些方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8 18:38: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伴随着阴雨绵绵自然是气温骤降,一些脆弱的孩子可就生了病。医生提醒家长,这个季节气温下降快加之多雨空气湿润,除了感冒多发外,肠道病毒也容易滋生,而且传染性极强。孩子如出现高热不退、鼻塞、晚上打呼噜的症状,有可能就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定要及时就医。

  10月8日上午,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大厅内早早就排满带着孩子等待就诊的家长们,大多都是发热的症状,家长们很着急。“应该是出去玩着凉了,夜里就发烧到快40度,退烧药都压不住。”王女士带着3岁的女儿朵朵来就诊,孩子烧的脸蛋红红的,看起来精神很差。

  据了解,因为气温变化剧烈,就诊量明显增加,十一长假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量达到33543人次,其中多数患儿出现了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文俊表示,近期西安气温下降,引起很多小患儿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尤其6岁以下的儿童免疫力差,气温骤降时期极易感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儿童医院 患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