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100小时跑完480公里关中环线 只为挑战自己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0-09 07:55:35
[摘要]在西安的跑友圈里,40岁的程延春因爱跑、说干就干而出名,甚至有个绰号叫做“程大度”“度疯子”。今年国庆节前,“度疯子”又干了件在别人看来不折不扣的“疯事”——跑步绕全长480公里的关中环线一周。

1599746_sqlin_1570542662117_b.jpg

  在西安的跑友圈里,40岁的程延春因爱跑、说干就干而出名,甚至有个绰号叫做“程大度”“度疯子”。今年国庆节前,“度疯子”又干了件在别人看来不折不扣的“疯事”——跑步绕全长480公里的关中环线一周,挑战自己,同时以自身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加入运动健身的行列。

  跑步改变了他的人生

  9月26日10点出发,9月30日下午3点回到沣峪口的起点,整整100个小时,480公里,他超过五分之四的时间都奔跑在路上。昨天,这个跑步狂热爱好者,向记者讲述了这次经历背后的故事。

  “我与跑步结缘,是因为这项运动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从190斤瘦到了125斤,不仅拥有了更加健康的体魄,整个人也变得更加精神、自信。”程延春说,绕关中环线跑步一周的想法,早在他跑完西安的一、二、三环之后就有了,但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没能成行。9月22日,恰逢他开始跑步的两周年纪念日,他觉得在第三年开始之际超越一下自己很有意义,4天后,他将冲动付诸行动,站在了沣峪口关中环线的起点。

  好友轮番前来助阵

  少量衣物和水、一个小手电筒、两个充电宝、一个抽绳包,就是程延春的装备。当天10点,他选择向鄠邑区方向进发,迈开了绕关中环线的第一步。抽绳包勒得背疼、几乎买不到补给,时不时冒出的野狗,都是程延春前行中遇到的阻碍。好在跑了没多久,就有跑友得知他要跑完整个关中环线的消息,前来当他的补给团。“一路上,不少好友轮番前来为我助阵,有的选择陪我跑一段,有的开着补给车默默给我护航,这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和动力。”

  程延春说,有了大家的给力相助,自己这一路算是顺风顺水。不过为了赶在国庆前完成这一目标,他丝毫不敢松懈。“每天晚上基本都会跑到12点以后再找地方休息,休息上一两个小时又继续爬起来跑。”

  希望更多人动起来收获健康

  从黎明跑到黑夜,又从黑夜跑到天色渐白,程延春也不记得自己爬了多少个坡,路过了多少个村庄。只记得到了9月29日晚上,到达蓝田境内,他的腿已经沉重得像是灌了铅,任何一点点坡路都跑得十分艰难,好在终点已经不太遥远。等9月30日下午顺利回到出发点,程延春的裤子上已结满了盐霜。

  路程是艰苦的,但收获也是与付出成正比的。提及这次经历的感受,程延春说,没有比脚更远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坚持带来改变,每一点都难能可贵。“之前,我做梦也不会想到我的一生会和跑步扯上关系,两年前那个大胖子,别说关中环线,多走一步都会叫苦叫累。而当不敢想象的事情脚踏实地去实现了,才会明白不去拼一下怎么知道自己不可以。”程延春也希望以自身经历,号召更多的人动起来,收获健康,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关中环线

  关中环线(公路编号为省道S107),是陕西关中平原上的一条椭圆环形公路,它环绕西安、渭南、咸阳、宝鸡4个城市,连接阎良区、临渭区、蓝田县、长安区、鄠邑区、周至县、眉县、岐山县、扶风县、乾县、礼泉县、泾阳县、三原县等13个区(县)以及40多个乡镇,全长480公里。2004年开工建设,2008年底全面贯通。这一项目的建设对关中城市群的形成和发展,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从地图上看,这一公路环线就好像是环绕在关中平原的一条金光灿灿的项链。

  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关中环线 运动健身 跑步

上一篇:西安白领秋季求职期平均薪酬7543元 全国主要城市排第31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