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玩具店14万块积木拼出“大唐芙蓉园紫云楼” 耗时920小时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9-10-09 07:51:39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0be0d54ly1g7r1j1ro20j20jg0cymz0.jpg

图片来源:西安日报

  每个人孩童时都曾玩过积木,是搭建一座房子,还是组成一个动物,全靠自己的想象力。最近,西安一家积木专卖店内,由14万块积木拼成的大唐芙蓉园紫云楼造型,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目光,一时间成为“镇店之宝”。

  昨天上午,记者现场看到,用积木拼成的“大唐芙蓉园紫云楼”造型,约2米长,1米宽,70厘米高,不仅和大唐芙蓉园里的紫云楼一样“装上”了4座精巧的阙亭,再用拱桥相接,还设置有台座,顿时给“紫云楼”平添了几分精巧雅致。据店里工作人员介绍,整个作品搭建,共耗费了920个小时,由14万块积木拼搭而成,总价达14万元。

  据资料显示,紫云楼建于唐开元十四年,每逢曲江大会,唐明皇必登临此楼,在此欣赏歌舞,赐宴群臣之际,凭栏观望园外万民浏览曲江盛况,与民同乐。现在的紫云楼是参考史料建造的,共有四层,分为南北广场,面积8632平方米。紫云楼位于大唐芙蓉园中心位置,也是全园最主要的仿唐建筑组群之一,是全园的点睛楼。

  记者了解到,搭建“大唐芙蓉园紫云楼”造型的积木,是店里常见的塑胶积木。这种积木一头有凸粒,另一头有可嵌入凸粒的孔,形状有1300多种,“大唐芙蓉园紫云楼”造型属于高难度作品。

  文/首席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积木拼搭 大唐芙蓉园 造型积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