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媒体:惠若琪被打马赛克 @天津体育道歉很不"解渴"

要闻 现代快报 2019-10-09 08:43:51
[摘要]众多合影者,唯独惠若琪被从头到脚打上了马赛克。惠若琪这么多年来一直为国争光,形象又好。这么 "黑 "人,咋想的?简直让人匪夷所思。

  月8日中午12 点 02 分,天津市体育局官方微博 @天津体育就"惠若琪照片被涂马赛克"发出致歉声明:在审核中未能发现原文所配的图片以马赛克遮挡惠若琪,已对相关责任人追究责任。及时道歉态度不错,但这一声明仍没有完全解开网友心中的疑惑。

  10 月 7 日下午 4 点 47 分,天津市体育局官方微博 @天津体育发布了电影《中国女排》的花絮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上,众多合影者,唯独惠若琪被从头到脚打上了马赛克。惠若琪这么多年来一直为国争光,形象又好。这么"黑"人,咋想的?简直让人匪夷所思。

  站在常识和经验的基础上,人们恐怕很难认为 @天津体育是故意这么做。要是政府部门的官方微博这么整事,那也太任性霸道了。所以,当现代快报的跟进报道得到这样的信息—— @天津体育微博是外包出去的,编辑是合作单位的人——就很容易理解了,哦,原来是场"误会"。

  但致歉声明没有把此事来龙去脉完整地公开出来,以供人们细细打量,作出客观评价,这就还会让"误会"继续。不管是谁管理的微博,把带有特别意味的"涂马"照片发上官方微博,都可谓生产事故。谁打的马赛克,是何用意,微博编辑如何获取了这张照片,为何不加甄别就发出,发出后为啥是网友而不是自家人员先发现异样,到底谁被追究责任?

  这些问题都有必要进一步作出回答。

  当然,根据前述致歉声明,审核关卡是有的。问题是,如果连这样的"斗大"错误都看不出来,这个所谓的"审核"本身就需要被审核。扫一眼就能发现不对劲,却丝毫无感,开什么玩笑呢?也忒不负责任了吧?

  虽然问题照片很快就被撤下,但此事造成的后果并不会立马消除。惠若琪、中国女排的形象受损无疑,而 @天津体育也势必减分不少。对此事件,应当认真反思。而唯有详尽调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和批评,才能让反思更到位。现有的寥寥数语、"点到为止",很不"解渴"。

  值得一说的是,近年来,一些官方微博接连出错或闹出乌龙,外包后的粗疏管理难辞其咎。一些官方微博和微信喜欢外包,但外包不是甩包袱、放任不管的理由。不求外包能让官方微博微信如虎添翼,起码不该添乱、添堵。某些官方微博微信需要通过这一事件,好好想想了。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天津体育 惠若琪 马赛克

上一篇:团伙包下整层酒店组织卖淫 卖淫小姐根据颜值定价 下一篇:谁是凶手?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第8起案件陷迷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