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老赖欠债不还玩"躲猫猫"藏进衣柜 被法官现场揪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8-26 07:29:51
[摘要]为了躲避法院执行,欠债不还的老赖罗某居然藏在家中的衣柜里,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近日,经过执行人员多方了解,罗某的租住地被找到,根据其经常早出晚归的特点,碑林区法院决定对其进行围堵。

  为了躲避法院执行,欠债不还的老赖罗某居然藏在家中的衣柜里,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但这一切终究没能逃过法官的“火眼金睛”,罗某最终在法院的强大执行力下,偿还欠款15万元。

  申请执行人陈某将32.5万元借给被执行人蒋某、罗某后,二人就与陈某玩起了失踪,陈某将二人起诉到了西安市碑林区法院。但二人还是拒不到庭,法院最终缺席判决。判决生效后,蒋某、罗某又迟迟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去年下半年,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蒋某、罗某又与执行法官玩起“躲猫猫”。法院多次传唤,两人就是不到庭。

  近日,经过执行人员多方了解,罗某的租住地被找到,根据其经常早出晚归的特点,碑林区法院决定对其进行围堵。8月23日早上5点多,该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夏法官带领两名法警来到罗某家门口敲门。屋内一女子答话说罗某不在家,外出旅游了,坚决不开门,并且称要报警。考虑到这样僵持下去不行,执行法官遂联系了辖区派出所请求协助。说明情况后,派出所民警与法官一同赶到罗某家。门打开后,罗某妻子及孩子在家,其妻还是坚称罗某出去旅游了。但执行法官感到蹊跷,既然被执行人不在家,为何迟迟不开门。执行人员随即在房间里进行查找。查看到卧室时,法官发现窗帘拉得严严实实有些奇怪,便将窗帘拉开,发现窗帘后是个阳台,阳台上有一个大衣柜。当打开衣柜门时,法官发现,一名男子藏在里面。经再次确认,藏在衣柜里的就是被执行人罗某。执行法官随即将罗某带回法院。

  据了解,罗某当天便转账还款15万元。其余款项,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记者 张晴悦)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躲猫猫 老赖 马赛克

上一篇:加长版三伏天终于走了 陕西秋天的感觉正扑面而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