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铁警开展打击倒票“秋风战役” 有旅社收身份证复印件购票加价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9 13:10: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期,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深入开展“秋风战役”,严厉打击各类制贩、使用假证、加价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

  国庆期间,该处西安站、西安北站派出所民警在联合开展倒卖火车票违法活动线索摸排时,得到群众举报:在西安市莲湖区小北门药王洞附近某旅行社疑似存在违规购买火车票行为。接报后,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陈沛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现场突击检查和查阅购票记录,发现该旅行社存在违规购买火车票,由旅行社收集大量旅客身份证复印件购买车票,随又后加价兜售给其他人,从而谋取违法利益。期间,民警共查获违规购买的车票105张,票面价值37282元。

  同日,西安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开展执勤盘查时,发现一中年女子看到民警后神情恍惚,踟蹰不前。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查,查明该女子假冒用她人铁路职工退休证,企图享受乘坐火车的优惠政策,西安铁警依法收缴了假证件并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据悉,西安铁警坚持网上巡查和站区控制两线作战,公开打击和便衣巡控相结合,从沿线基层单位抽调“生面孔”组成多支打票小分队在西安、西安北、宝鸡、宝鸡南、渭南北等较大车站,对售票厅、进站口、自动取票区、车站广场等重点区域强化巡控检查密度,以严密的防范措施坚持做到重拳出击、露头就打,最大限度压缩倒票活动空间。同时,该处也充分利用“西安铁警在线”微博、“西安铁警”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开展24小时互联网巡查,鼓励广大旅客群众积极提供各类制假、贩假火车票和倒卖火车票等违法行为,警民线上线下互动,共同维护良好的购票治安环境。

  据了解,“秋风战役”以来西安铁警共查处案件16起,抓获票贩子18人,查获涉案车票411张,涉票价值139333元,行政拘留4人。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刘卫国 王小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铁警 开展 购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