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咔嚓”一声 西安市灞桥区三棉社区楼体突现一拳大裂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9 14:35: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p01x5d8.jpg

  这几天,家住西安市灞桥区三棉社区互助19号楼的住户们忧心忡忡,10月7日,伴随着一阵咔嚓声,互助19号楼3单元的墙体、地面出现了裂缝,墙体上裂缝的宽度能放进去一个拳头,当天3单元的住户都不敢回家住了。这两天,雨一直下,住户们担心,问题会不会越来越严重了。

  9日,家住灞桥区三棉社区互助19号楼的王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反映,7日自己所在的小区楼体出现裂缝,这几天连阴雨,住户们都提心吊胆的,物业到现在也没有个说法。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灞桥区三棉社区,记者赶到时,互助19号楼的楼下围着打着伞的居民,大家指着出现裂缝的住宅楼议论着,表情凝重。在居民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了这栋楼墙体和地面的裂缝,看上去的确有点吓人。

  “10月7日上午9点多,我还在家里,听见一阵咔擦声,有人大喊,楼裂缝了,我就赶紧往出跑,出来一看,发现墙体裂了一个一拳大的裂缝,3号楼单元口也出现了一个裂缝,能放进去俩指头。”3单元一楼住户郭师傅现在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还是惊魂未定,记者在郭师傅位于一楼的家里发现,家里的墙面上也出现了一些细微的裂缝。

  6楼的住户韩先生说,10月7日当天,物业的工作人员把电话通知3单元的24家住户去谈话,说让住户先紧急撤离,给200元的补贴,让住户在外面居住,10月8日到10月9日,物业联系的人来院子排查问题,但对于居民的生活保障,就再没有解决方案了,“昨天晚上大家都是投亲靠友,楼里还有90岁的老人,也无奈被转移到亲戚家居住了,楼体裂缝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我们想知道以后的安全是否有保障。”

  随后,华商报记者在小区院子里见到了灞河新区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的赵先生,目前该公司负责小区的物业,谈及此事,赵先生表示,事发之后,公司立即采取了防护措施,同时安排联系有资质的机构,对事发原因进行排查,对楼体进行测量及安全度评估,初步判断,是因为自来水主管道破裂导致的塌陷。

  中午11时30分许,赵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勘测研究所的测量报告:“三棉社区纺三南院19号楼楼高及各楼角垂直度测量,精度可靠,数据准确。三棉社区纺三南院19号楼各部位倾斜度均在2.86‰之内,满足规范要求。”赵先生表示,这份专业的测量报告显示,现在楼体是安全的,大家可以放心居住,随后他们会继续维修管道,对出现裂缝的部位也会进行维修,“我们会把这份报告张贴出来,让居民安心回家居住。”

  看到了检测报道,居民们的担忧得到了一丝缓解,但是看着楼体、地面的裂缝,面对连阴雨的天气,大家还是担心,这样的房子是否敢继续住下去。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徐童心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楼体 裂缝 忧心忡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