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十四届全运会最新进展 预计所有场馆明年6月交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0 06:40:32 编辑:王彬 作者: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z2px1ya.jpg

  10月9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体育局发布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备情况,涉及场馆建设、宣传推介、运动员备战、全运惠民工程等多个方面。

  所有场馆预计于明年6月30日前交付使用

  2015年国务院批复同意由陕西承办2021年十四届全运会以来,陕西成立了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备委员会并建立各项工作制度。确立十四届全运会不低于6.5亿元的市场开发目标,并即将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

  目前,十四届全运会共涉及54个场馆,除原有的13个外,25个新建项目已建成3个、其他22个均在抓紧施工;16个改造项目已开工12个、其他4个正在加快办理前期手续。承担十四届全运会开、闭幕式的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均已封顶,占地面积863亩,总建筑面积52.6万平方米,将成为西安新地标。省奥体中心体育馆、长安常宁生态训练比赛基地、全运会赛事指挥和新闻媒体中心、西安体院“一馆四场”项目主体建设加快推进,预计所有场馆2020年6月30日前可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另外,残运会暨特奥会比赛场馆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筹备顶层设计正在积极推进。

  今年8月2日,十四届全运会会徽、吉祥物对外发布,会徽取象传统礼天玉璧,中心部分为宝塔山、延河水和五孔窑洞,环形部分将玉璧纹饰幻化成田径、球类、游泳三个运动项目人形,呈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厚历史渊源和广泛现实基础。吉祥物是以陕西秦岭四大国宝级动物“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为创意原型设计的运动吉祥物形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场馆 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