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农妇误踩胡蜂窝被蜇亡 遭遇胡蜂后该咋办?救命必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0 07:15:35 编辑:王彬 作者:李琳 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2619.jpg

  秋季是蜂蜇伤的高发季节,连日来,多地医院相继收治有蜂蜇伤的患者,其中有的重症患者医治无效不幸身亡。医生提醒,秋季进山要当心蜂蜇伤,尤其是胡蜂蜇伤病死率较高,未及时就医可能会危及生命。

  >>现状

  近期蜂蜇伤患者增多

  一医院接连收治20多例

  9月25日,山阳43岁农妇陈会菊和丈夫等人上山捡拾野板栗,不小心踩到胡蜂窝,一时胡蜂群向她袭来,被蜂蜇伤后陈会菊的丈夫将其背下山救治,没想到当晚陈会菊因迟发型过敏休克导致喉头水肿、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

  10月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山阳县人民医院见到了陈会菊的丈夫唐拴狗。

  唐拴狗说,9月25日一大早,他和妻子及亲戚上山捡拾野板栗,当时他们共6人,捡野板栗途中,他和其他几个人在前边走着,妻子在后边,距离他三四米远,突然他听到妻子喊了一声“我踩到胡蜂窝了”,“我扭头一看,草丛中突然飞出成群的胡蜂向妻子袭去。”唐拴狗说,他立即告诉妻子蹲下,只见数不清的胡蜂已经爬在了妻子的身上,妻子便将衣服蒙在头部。

  “其他人看到后不敢上前,我赶紧上去脱了衣服,裹着妻子的头部往山下跑。”唐拴狗说,当时他的头部也被胡蜂蜇了数下,针扎般地疼痛。他们两人跑开后,妻子额头已被蜇了好几处,身上也有多处蜇伤。当时妻子还告诉他不要紧,他便背着妻子下山,用摩托车将妻子送到医院救治。

  当日临近中午12时,陈会菊被丈夫送到了山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后进行了输液,下午3时许转至肾脏内分泌科治疗。唐拴狗说,在这期间他一直陪着妻子,住院几个小时后,妻子出现呼吸短促,脸腮部发红,被蜇伤的部位出现了红坨等症状,医生迅速对其进行抢救,但不幸的是两个小时后,医生宣布妻子死亡。

  10月9日,山阳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朱美君介绍,近期,他们医院已经接到了数起因胡蜂蜇伤的患者,有2例已经死亡,另有数例转院至西安。

  据了解,近期,西安市中心医院也相继收治了20余例蜂蜇伤的患者,其中有3位患者病情危重住院治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胡峰 死亡 救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