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王浩:以超常规的措施抓稳增长 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2019-10-10 08:30:20
[摘要]10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用一整天时间主持召开全市区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座谈会,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安排四季度稳增长任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10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用一整天时间主持召开全市区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座谈会,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安排四季度稳增长任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讲话。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市领导钟洪江、杨晓东、马希良、王勇、强晓安、杨广亭、肖西亮和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参加。

  座谈会上,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汇报了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围绕稳增长谈了措施和建议。王浩、李明远、岳华峰、韩松和参会同志就主城区企业退城进园、老旧小区改造、景区综合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土地供应保障、自贸区建设、乡村振兴、主导产业发展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QQ截图20191010083715.jpg

  王浩指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比较平稳,但稳中有忧,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四季度要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超常规措施大干80天,一手抓经济运行,刀刃向内向主观找原因、向自身找问题、向内部找问题,抓住重点、科学调度、精准施策,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不出现大起大落;要一手抓项目建设,树立“以项目建设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在建项目要加快进度、创造环境,到现场解决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竣工投产,在谈项目要千方百计促落地,为今后发展打好基础。

  王浩强调,各区县、开发区要根据自身实际,围绕市委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思考谋划好明年任务,确定重点、制定方案、细化任务、每月交账。

  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做结合起来,把问题找出来,把整改贯穿始终,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要组织好区县、开发区和市级部门班子成员担当作为专题调研,精准画像、综合排序,切实把担当作为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起来。

  下午在听取了各开发区汇报后王浩说,开发区是西安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在当前稳增长中承担着主要责任,要明确定位、聚焦主业,一心一意抓经济发展,确保在全国占有一席之地、享有话语权。

  要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调整优化功能布局,推动与行政区发展相互融合、相互支撑,引领西安追赶超越发展。

  李明远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把稳增长摆在经济工作首位,自加压力、全力冲刺。

  要突出重点难点,苦练内功、精准施策,狠抓工业增长和服务业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要进一步细化措施,集中研究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不折不扣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经济 增长 合理区间

上一篇:子午大道公交站设置不合理 市民乘车要穿过5米宽绿化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