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标准 西安特色 西安奥体中心迎来开工两周年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19-10-10 10:27:06
[摘要]2019年10月9日,西安奥体中心迎来开工两周年。

  2019年10月9日,西安奥体中心迎来开工两周年。

image.png

  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主会场,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届时将承担举办开、闭幕式及田径、体操、游泳、跳水等重要比赛任务。建成后将成为西北最大全民运动体育中心,未来以凸显西安特色的“石榴花”造型的西安奥体中心将成为西安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并将在周边形成五大健康产业集群,引领东部新中心建设。

image.png

  西安奥体中心整体规划面积约5平方公里,建成后将成为西北最大体育中心。目前,西安奥体中心建设正按照举办全运会、亚运会和奥运会比赛场馆的要求全力推进,施工进度走在全省25个新建场馆前列。主体育场主体结构、罩棚钢结构施工完成;室内砌筑整体完成95%以上;幕墙、屋面工程正在同步施工中。体育馆已于9月30日完工。游泳跳水馆主楼首体外立面已吊装,标志着游泳跳水馆的主楼主体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全部完成。整个西安奥体中心将于今年年底全面建成,具备验收条件。

image.png

  据了解,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的看台座位,全部采用预制清水混凝土看台板,预计一共使用12138块。这是此项技术在西北地区大型体育场馆的首次应用。

image.png

  整个西安奥体中心,还建设配备了智慧场馆系统,市民游客一进入西安奥体中心,就可以通过网络实现智慧停车、智慧寻路乃至智慧健身。西安奥体中心场馆采用全覆盖的5G网络通信设计、蓝牙定位、LED照明智能控制、人脸识别、可实时监控建筑能耗能效管理平台、智能机器人助手以及VR、AR、APP在线互动平台等技术,广泛服务于赛事举办、群众观赛、场馆运营、赛场周边环境的美化等。

  位于奥体中心正北方向约1.5公里的西安全运村项目也已全面开工,西安全运村占地面积1034亩,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三村九中心”,计划于2021年6月份交付全运会组委会。

image.png

  目前,西安奥体中心在干好“一场两馆”工程建设的同时,已经对奥体中心周边的配套建设项目进行了合理规划。

  未来,西安奥体中心周边将形成体育健康产业集群、丝路商务产业集群、休闲商业产业集群、文化创意产业集群、生态人居产业集群五大产业集群,从而起到带动大区域开发,推动商贸业发展,疏解主城区职能,形成差异性服务的主要作用。

image.png

  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携手华润集团,继续发扬“陆港铁军”精神,勇毅笃行、挑战极限,优质高效建设西安奥体中心、精益管理赶超国际标杆,打造百年精品工程!(华商记者 赵旭)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聚港圈——就圈你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