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制定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四项措施保障落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0-10 17:35:00 编辑:张阿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10月10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教育大会,公布《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三年行动计划立足西安实际,提出加快学校建设、提高办学水平、提升师资素质等六项重点任务,以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image.png

其中,为全面落实行动计划,制定以下四项保障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领导统筹、全面推动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重大问题。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肩负起落实行动计划的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分年度实施计划,有序推动任务落实。各牵头部门要统筹协调,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各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面落实行动计划。

强化资金保障。加大财政投入和资金筹措力度,确保学校土地、建设、新增教师以及各项奖励性政策所需资金。依法落实“三个增长”总体要求,不断提高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例,2019年、2020年、2021年分别达到16%、17%、18%。各区县支出比例均在2018年基础上,至少保持与全市同比例增长幅度。足额征收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并全部用于教育。积极争取中省资金、新增债券和亚洲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项目资金支持,多元化、多渠道增加教育投入。

以学校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提升等项目资金为重点,全面推进财政教育资金绩效评价。市级设立三年不低于50亿元的学校建设专项奖补资金,根据学校建设任务完成的速度、数量和质量,给予区县、开发区差异化奖补。

严格督导考核。建立行动计划落实情况月通报、季点评和年度考核制度。市委、市政府将市级各相关部门、各区县、开发区落实行动计划情况纳入全市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任务,进行专项考核。

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对党的教育方针、科学教育理念、典型经验、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人才观和质量观,引导社会合理预期,讲好西安教育故事,让全社会及时了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进展、新成效,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推动教育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浓厚氛围。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基础教育 三年行动计划 保障措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