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满足新增学位刚性需求 西安三年将增加学位38.95万个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0-10 17:37:00 编辑:张阿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10月10日,西安市召开教育大会,公布《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三年行动计划立足西安实际,提出加快学校建设、提高办学水平、提升师资素质等六项重点任务,以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image.png

针对西安家长近几年来普遍反映的“就近入学难”、“家门口学校、学位配备不足”等问题,行动计划将“加快学校建设,切实保障学位需求”放在六项重点任务的首要位置,计划三年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30所,增加学位38.95万个,满足新增学位刚性需求。

居住区户数3000户建小学 3万人口区域建初中

教育大会提出,要优化学校建设布局。完善人口规模与学校布局相适应的教育设施专项规划,并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及详细规划,严格刚性执行。整合中心城区教育资源,合理调整办学层次;对高校与企业搬迁、旧厂改造、学校周边长期闲置、低效用地或待开发土地,优先规划为学校增容预留用地,多渠道挖潜扩容,进一步扩大中心城区学位总量,优先保障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学位供给,必要时实行市级统筹、异地疏解。

严格落实《西安市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8-2021年)》,居住区户数在1500户及以上的,规划建设幼儿园;居住区户数在3000户及以上的,规划建设小学;居住区3万人口的区域,规划建设一所初中。

重点解决好曲江、经开、浐灞等区域的学位供给矛盾

加大学校建设力度。建立“学校建设项目绿色通道”,落实“四同步一优先”机制。加快学校建设,重点解决好曲江新区、经开区、浐灞生态区、雁塔区、未央区等区域的学位供给矛盾。

2020年秋季入学前,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70所,其中幼儿园66所、小学71所、初中25所、高中8所,新增学位16.44万个;2021年秋季入学前,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新增学位10.75万个;2022年秋季入学前,再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34所,新增学位11.76万个。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学位 三年行动计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