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壮观!14万块积木搭建大唐芙蓉园“紫云楼” 历时920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0 19:10: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于震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妈妈快看,这不是大唐芙蓉园里的建筑吗?”一座由14万块积木搭建的大唐芙蓉园紫云阁吸引了孩子的目光,楼、廊桥、阙亭……生动逼真。

  10月10日,西安市大雁塔附近的一家玩具店内,一座由积木搭建的“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展示在店中心。华商报记者看到,缩微版的“紫云楼”封闭在玻璃罩中,长约2米、宽1米、高0.7米,阁楼旁4座精巧的阙亭以拱桥相接,通向“紫云楼”北侧的阶梯两旁,蓝色的“湖水”上漂浮着一片片绿油油的荷叶……不仅如此,积木搭建成的“紫云楼”中,一个个玩偶神态各异,有的在湖边划着小船,有的则在廊桥上驻足,让人身临其境。

  店员介绍,这座积木“紫云楼”即为大唐芙蓉园中的紫云楼,由14万块积木拼搭而成,历时920小时,难度可见一斑,总价值达14万元,出自于乐高专业认证拼砌大师蒋晟晖之手,“我们店距离大唐芙蓉园很近,这座‘紫云楼’是我们店的镇店之宝,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大人和小孩都能感受到拼搭积木的乐趣以及西安的盛唐文化。”店员说。

  此外,店内的墙壁上还摆放着一幅由不同颜色积木拼凑成的平面“望江亭”,灿漫的月光与楼亭一同倒射在水面,有着另一番风味。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 张杰/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壮观 积木 大唐芙蓉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