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位盲人的心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我要看一看母亲的模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0 20:16: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很多人都读过文学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并被书中的故事打动。西安64岁的盲人柴新新也读过,她无数次“给过自己三天光明”。她哭着说,第一天,想去看看天安门,第二天,想看看母亲的模样......

  按摩店墙上

  挂着镶好的大字:妙手仁心

  柴新新,64岁,盲人,在西安交通大学附近兰蒂斯城小区开着一间医疗保健按摩店。10月1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她的新康盲人医疗保健按摩中心。店内除了柴新新,还有6位学徒,柴新新戴着墨镜,精神状态不错,师徒都穿着白大褂。

  店内墙上,挂着一幅镶好的大字:妙手仁心,落款是学生刘甜甜。墙上摆满了所获各项荣誉。店内一共两层,二楼是休息区,一楼是工作区。一楼的房间放着按摩床,床单洁白整洁,还有一间足疗室。

  学生陈冬冬正在给一位年轻的男顾客按摩腰部,过了一会儿,陈冬冬对柴新新说:“老师,该复位了,需要您来。”

  柴欣欣摸索着走到按摩床前,熟练地操作起来。随后,对其他穴位进行了按摩,治疗结束。这位顾客25岁,他说:“我是腰椎间盘突出,今天是第9次来这里按摩,一开始我腰疼得躺着连动都不能动,现在已经不疼了。”

  顾客临走时,柴新新嘱咐:“多注意休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盲人 母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