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铁心向党、军魂永驻 打牢绝对忠诚的“红底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1 11:45: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刘锐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铁心向党、军魂永驻 打牢绝对忠诚的“红底子”

  ——武警陕西省总队延安支队执勤一中队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 通讯员 刘锐) 武警陕西省总队延安支队执勤一中队驻守在南泥湾腹地,举世闻名的大生产运动就从这里开始。自1947年创建以来,中队始终传承红色基因,扎根红色沃土,不忘初心来路,建设过硬连队,成为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359旅新传人的时代标杆。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4次、三等功6次,连续25年被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13次被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两次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学雷锋、学英模先进集体”,原中队长宋彪荣膺第十九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2019年2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第五批学雷锋示范点。

  铁心向党 军魂永驻 打牢绝对忠诚的“红底子”

  部队赓续“艰苦不怕苦、苦中有作为”的优良传统,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建队育人之纲,把红色旧址作为励志育人的“主课堂”,把延安精神作为压仓传家的“镇魂石”,不断深化“问题切入式”“六个人人”学习方法,使官兵在零距离感受、实打实学习、面对面交流中取得“真经”。每年新兵入伍、新干部上岗、老兵复退等重大时机,均组织官兵参观瞻仰、签名宣誓,实地接受革命精神的启迪熏陶。常态化组织“与前辈比苦乐、与先烈比得失、与英模比贡献”大讨论、开展“弘扬延安精神、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主题实践活动,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忠于党、忠于军队的实际成效。挖掘“红色家谱”,收集整理《南泥湾故事集》,将“陕北好江南”编排成小品搬上舞台,将垦荒故事画成漫画绘上墙壁,让忠诚融入一砖一瓦,灌注一草一木,使官兵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部队在传承红色基因的过程中获得引领发展的“指南针”,汲取增效强能的“营养剂”,忠诚底色进一步厚重。在中队服役15年的种植员、四级警士长龙宜涛总是说:“在中队的这15年,我从稚嫩变走向了成熟,从什么也不会到现在管理两个蔬菜大棚,是中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激励着我,是这个中队厚重的红色基因让我不断成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铁心 军魂 延安支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