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国际苹果产业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1 19:14: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由农业农村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国际苹果产业论坛10月11日上午在西安举办。

  10月11日上午8时许,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论坛开幕式,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国际园艺学会理事、 中国园艺学会常务副会长韩振海致辞后,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宣布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国际苹果产业论坛开幕,随后,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农村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陕西省省长刘国中、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共同按下启动按钮。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世界各苹果主产国和中国苹果主产区深入交流的平台,通过各国产业精英进行交流探讨,探寻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思路、新路径,携手合作推动全球苹果发展。来自美国、日本、新西兰、法国、哈萨克斯坦等全球苹果主产国以及陕西、山东、山西、河北等10多个苹果主产省的苹果产业专家、企业代表、行业组织负责人、政府官员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启动仪式后,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主持了“苹果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演讲,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程来亮、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日本弘前大学教授黄孝春、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文森特巴士、展览业协会(UFI)全球副主席及亚太区主席仲刚、法国果酒协会主席斯坦尼斯拉斯·巴斯特音、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思光围绕国际苹果产业发展趋势、产业政策、技术创新、市场拓展、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做了主题演讲。

  黄思光在演讲中提到,截止2018年,陕西水果总面积1113.92千公顷、产量1566.01万吨,是中国水果生产第一大省,其中苹果、猕猴桃位居中国第一,樱桃位居中国第二位,葡萄位列中国前三位,红枣、柑桔、梨、石榴均位居中国前列。目前,陕西苹果是陕西农业最大的支柱产业,面积597.57千公顷、产量1008.69万吨,世界每七个苹果中就有一个产自陕西,每三杯果汁就有一杯来自陕西。2018年全省以苹果为主的果业增加值466.2亿元,占农业增加值的33.8%。苹果产业将200万农户、企业,近1000万人镶嵌在了产业链上。中国苹果大数据中心、国家级苹果气象中心分别落户陕西,全球首单苹果期货交易在陕西圆满完成。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苹果博览会 产业论坛 洛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