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八旬老太散步被野狗咬伤 面部大面积皮肤撕脱多处骨折

安康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10-12 07:14:35
[摘要]家养宠物要及时到有关部门注射狂犬病疫苗,家养犬、猫要圈养,尽量不要放养,以防狂犬病毒传播。处理完伤口后,要及时到疾控部门接种点接种疫苗和接受治疗。

  10月9日晚,安康一位八旬老太,在自家门外散步时,被野狗盯上,浑身多处被咬伤严重,连夜转院至西安治疗。

  全身多处受伤

  昨天,记者从收治伤者的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了解到,老人目前因伤势较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被流浪野狗咬伤的老人,今年已经80多岁。其儿子李师傅回忆起老人被咬伤后的情形,至今仍心有余悸:“头皮都被撕开了,腿上也有伤。”李师傅说,

  当晚母亲到门前屋后闲转,突然被野狗咬伤。当时周围并没有人看到,受伤后老人自己坚持回到了家。看到母亲受伤,李师傅第一时间将她送到安康当地医院接受治疗,由于老人伤势较重,当地医院在为其伤口做了简单消毒包扎处理后,建议立即转院治疗。当天晚上,李师傅连夜将母亲送到西安市中心医院。

  昨天上午,记者从西安市中心医院了解到,受伤老人面部除大面积皮肤撕脱伤外,还有鼻骨、颧骨、眶骨等多处骨折。多科室会诊后,对老人连夜做了紧急面部缝合手术。目前,接受手术治疗的老人正在恢复,有可能还要进行第二次手术。

  被狗咬伤

  要及时注射狂犬疫苗

  据医生介绍,由于流浪野狗活动范围较大,其携带狂犬病病毒的可能性更大。除了关注狂犬病病毒,还要防止伤口感染。因此提醒市民,尽量减少与犬、猫类动物的接触,一旦被犬、猫类动物咬(抓)伤,要及时到犬伤门诊就诊,立即对伤口进行严格消毒处理,并注射狂犬病疫苗。另外,家养宠物要及时到有关部门注射狂犬病疫苗,家养犬、猫要圈养,尽量不要放养,以防狂犬病毒传播。

  据介绍,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一旦发病,进展很快,病死率为100%。狂犬病没有特效药治疗,故重在预防:一是不任意购买、接触、收养来路不明的无证犬;二是加强对犬的饲养管理,不让它们在户外任意游荡;三是定期给狗做检查,接种狂犬病疫苗;四是万一被犬咬伤,要迅速用清水、20%肥皂水反复冲洗伤口,并挤出伤口内的血液,用碘酒冲洗、消毒伤口。处理完伤口后,要及时到疾控部门接种点接种疫苗和接受治疗。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野狗 治疗 中心医院

上一篇:安康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下一篇:安康一化工厂1人跌入污水池 5工友施救时相继发生意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