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子做电商被骗9千元后发帖寻人 轻信他人又被骗了4万余元

要闻 作者:宁军 2019-10-12 07:17:41
[摘要]做电商被骗了9000元后,孙女士网上发帖寻人,结果有人联系并称可以帮忙找人。随后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她又被骗了4.3万元。

  网络时代给人们的交流带来了许多便利,一些人已经习惯了在网上“社交”,以为动动手指就能找到自己想要找的人,免去了费时费力的线下交往。殊不知,这种网上飞来的“人脉”,可能是居心叵测的人设下的圈套。以下的两个案列就提醒我们:不要轻信网友,重要的事情还是当面确认过比较稳妥。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做电商被骗了9000元后,孙女士网上发帖寻人,结果有人联系并称可以帮忙找人。随后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她又被骗了4.3万元。

  孙女士工作之余,曾在网上做电商。她说自己因为被湖南的李某骗了9000元,就在很多网络平台上发出寻人信息,并留了电话。今年5月,一个自称郭某的男子联系孙女士。“他给我说他朋友在湖南,可以帮我找人要钱”,孙女士信以为真,就把知道的李某信息都告诉了对方,让帮忙找。之后,郭某多次问孙女士要找人的经费,一共三万多元,还说等这些事情办完,一次性把之前孙女士给他转的钱都还给她。

  孙女士说,今年7月的时候,郭某说要来她老家给她送钱,但是因为她耽误了自己签合同,损失6000元,要求她补上这笔钱,他再把之前的3万多元都给她。然而,在转了6000元后,郭某以各种理由推脱还钱。孙女士一算,共损失了4.3万余元。

  今年8月底,孙女士和朋友找到郭某理论,争执中发生厮打,几人被西安高新警方带回调查。据郭某交代,他收到孙女士的钱后,全部用于吃喝玩乐等。

  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郭某涉嫌诈骗罪,近日已对郭某批准逮捕。


来源: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便利 寻人信息 涉嫌诈骗

上一篇:西安男子轻信女网友介绍的“内部人员”想买低价房 被骗3万元 下一篇:西安的哥捡到乘客遗失近5万元现金寻人十几天 甘肃失主现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