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结婚仅33天儿媳诈骗婆婆50万元!丈夫还帮了不小忙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19-10-12 13:31:10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9日,记者从芝罘公安分局获悉,9月30日晚上9点,烟台奇山派出所走进一名怒不可遏的报案人,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她怒告的对象竟是结婚仅33天且还没过门的儿媳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据警方介绍,9月16日,报案人刘芬的儿子王东回家说起这样一件事:儿媳杜音的堂哥杜源做家装生意,最近一段时间资金周转遇到困难,想倒借点钱救救急。刘芬一问需要50万,当场就直摆手,手上是有几个闲钱,但这是老两口的养老钱。而王东受了媳妇之托哪能就此罢休?磨叽之下刘芬一看也不能就此抹了儿媳的面子,好在借期只有10天,最后还是点了头。

  9月18日下午4点,杜音领着堂哥来了。出借人与借用人都在场,双方打了借条“签字画押”并相约借期至9月30日。当天,50万元就打进了借用人杜源的账户上。

\

\

  9月30日,还钱期限已到,刘芬便打电话给杜源。电话那头杜源满口应允,“大姨你尽管放心,下午3点之前还款给你。”可过了3点半,对方还一直没动静,刘芬再次拨通电话。哪知道这时候杜源竟改了口:“大姨,实话告诉你,这个钱我一分都没拿!我根本就不是杜源!”

  这个电话让刘芬顿时惊倒,借钱时一边是自家儿媳妇,一边是拿着身份证复印件的儿媳妇堂哥杜源,白纸黑字,3点打电话时还说没问题,怎么过了半个小时竟说没拿钱,还自称是假的?想揭开真相,还得从儿媳杜音与王东的闪婚说起。

  杜音与王东相识于八年前,今年8月初,两人再次见面。之后便频繁联系,在此期间,杜音以还房贷为由向王东借过11万元。8月28日两人在一起聊天,不知道谁提了一句“咱们一块过日子吧!”结果一拍即合,次日二人便到民政局领了结婚证。婚后只要杜音开口要钱,王东都会痛快的给她,零零散散的也有三四十万。9月16日,杜音便说堂哥急用钱开始催促王东回家去借。

  那么,婆婆的50万又究竟去了哪里?原来杜音是一个“赌君子”,她大量的钱财都用在网络买彩上,也因此债台高筑。为了填窟窿,她最终盯上了婆婆的钱袋。为使“借钱”目的达到,她先是以买保险名义取得堂哥的身份证复印件,要来堂哥账户,因害怕此事被家人知道,只能再找朋友“假杜源”顶替“真堂哥”来到借钱现场......而到手的50万又被其买彩挥霍一空!这一切,不仅婆婆、丈夫不知内情,其堂哥以及顶替堂哥的朋友也均被蒙在鼓里。

\

  婆媳聊天记录。

  奇山派出所姜警官介绍,该起案件发生在婆媳之间案情复杂,接报案后民警做了大量调查取证工作。当事人刘芬来派出所报案也是被逼急了,毕竟嫌疑人是自己的儿媳妇。目前,杜音涉嫌诈骗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文中人为化名)

  法律链接:

  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闪婚 诈骗犯罪 派出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