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经开区 经开区 2019-10-12 17:07:45
[摘要]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经开区开展了多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经开区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中央重要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经开区开展了多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经开区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中央重要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按照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10月10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主持召开了经开大讲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了段鹏飞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专题讲座。

11.png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全体员工、纪工委全体员工、各垂直管理机构、各直属国有公司班子成员参加讲座。

12.png

  讲座讲解站位高、针对性强,对于经开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

  参加讲座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工作上,确保经开区稳定发展。

13.png

  会议指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出深刻阐释,推动经开区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经开区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自觉性。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切实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组织好、实施好。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深入。要聚焦主题深学细悟;要深入研讨加强讨论,把集中学习研讨作为深化学习教育的主要抓手;要创新方法增强效果,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三是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调研找准问题,充分利用学习和调研成果,把认识体会、差距不足、思路措施讲清楚、增强实际效果;要立说立行解决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要集中力量推进专项整治,以钉钉子的精神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坚决防止交假账、交空账。

  四是要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要把“注重分类指导”的要求落到实处,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把“注重开门抓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使主题教育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到举措服从效果、形式服务内容,切实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五是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重点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严督实导,推动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要搞好条块结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经开区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 教育 讲座

上一篇:扎实演练 构建校园安全堡垒 经开区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