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空中宣讲会 + 网上申请 + 校园活动” 西安航天基地2.0版秋季校招变思路收获大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19-10-12 17:32:43
[摘要]西安航天基地一年一度的秋季校招今年有了新变化。
\

  西安航天基地一年一度的秋季校招今年有了新变化。9月17日启动至今,“寻找闪闪发光的你・OFFER速递”——航天基地2020届校园招聘活动已圆满完成西工大、西电、陕科大等5所院校招聘。此次校招投递简历和面试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区内硬科技企业“扎堆”参与招聘,吸引了上万学子了解和洽谈。

  西安航天基地2020届校园招聘活动集结了区内国电投、中煤航测、隆基股份、中天引控、尧柏集团等50余家重量级企业,赴11所高校为千余名学生提供多样化工作岗位。在今年的校招活动中,航天基地人社局创新思路,结合区内企业用人需求,精心设计了“空中宣讲会 + 网上申请 + 校园活动”三同步招聘模式,极大方便了应届毕业生应聘咨询、投递简历和多渠道面试。学生不仅可以通过“空中宣讲会”了解西安航天基地,在网上投递简历,异地学生也可通过网络进行面试,本地学生更能赴校园活动现场与企业HR进行初轮面试。

  西安航天基地2.0版招聘活动新模式一经启动效果立显。据统计,目前6场校园活动共收取简历7471份,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简历数4524份,占总简历数60.6%,招聘互动和投递简历的学生数量、质量较往年有了显著提升。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为保持“招聘热力”不间断,航天基地特别开展校招“空中宣讲会”,在全国知名招聘网站和“西安航天基地人才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线上宣传,同时以“双选会”方式现场面试。

\
\

  2019年以来,航天基地招才引智工作持续火爆,“妙招”频出,紧紧围绕“2.0版”新航天建设的人才需求,在充分用活用好自有信息发布平台的前提下,通过持续创新招聘手段和形式,最大限度满足区内企业发展需要。今年3月初“春招季”的“微猎头”模式、5月下旬开启的2019年“Nine Percent超级实习生”招募活动,都给西安市的招聘市场投下“新的涟漪”,让航天基地的招才引智工作在一个广大的市场中形成了高度关注。在自有平台建设方面,航天基地人社局通过订阅号和服务号建立起常态化招聘信息发布平台。从4月份开始,服务号每周四定期发布招聘会讯及人才需求信息,订阅号发布政策、活动及政务资讯等信息,应聘者可直接通过微信平台查阅岗位和投递简历,为应聘者和招聘单位建立了常态化精准服务平台,赢得广泛口碑。

\
\

  近年来,航天基地以构建优质和高端人才平台为目标,建成7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拥有10位行业顶尖、业内权威的两院院士,为不同层次的人才搭建起广阔发展的舞台。在为企业定制服务方面,航天基地开展重点百企大调研活动,定期走访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根据企业人才需求提供全链条式服务及政策支持,为各类人才安家航天基地提供全方位保障,并通过共建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平台,深挖政校企合作价值促进产学研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蓄能人力资源,培育加速发展后劲。

  未来,航天基地将继续集聚人才资源和智力资源,提供优质一站式人才成长服务,让各类优秀人才尽情发挥聪明才智,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造活力,源源不断为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提供高质量人才动力。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2019年第三期“企业大讲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